实验教学

教学情况

首页 > 实验教学 > 教学情况 > 正文

实验教学总体情况

2015-05-08

    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主要面向对象为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并向全校所有专业的学生开放。此外,部分实验室还为周边学校提供实验教学服务。

    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承担了土木工程学院本科专业课程(主要课程包括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力学、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土木工程材料、土力学、工程测量、土木工程CAD、工程制图与计算机绘图、土木工程施工、流体力学、土力学与地基基础)的全部实验教学任务。此外,中心每年还无偿为我校机电学院的本科生提供《材料力学》课程的教学实验服务。

    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还负责为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提供所需实验设备和实验方法的指导工作。如“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深圳大学创新创业项目”、 “深圳大学实验室开放基金”、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全国BIM建模大赛、中南地区结构模型设计竞赛、广东省结构模型设计竞赛、海岸杯结构模型设计竞赛等。同时全校与土木工程相关的学科竞赛实验也在本中心进行。

    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还向四年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提供实验条件,部分实验室还对硕士研究生的科研和毕业论文实行开放,每年为数十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提供服务。

    此外,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还负责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的课程设计、认识实习、毕业实习等实践环节的组织、指导工作。




地址: 深圳大学南校区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土木工程教学实验中心 技术支持:深圳果谷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