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中心要闻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建筑与建设环境学院院长George Zillante教授一行访问土木工程学院

2016-04-13

    作为土木工程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系列项目之一,413日,澳大利亚利亚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建筑与建设环境学院(School of Architecture & Built  Environment)院长George Zillante教授以及主管国际合作的Dr. Jian Zu一行应土木学院院长王家远教授邀请,到深大进行为期两天半的交流访问。

  阿德莱德大学位于澳大利亚南部阿德莱德市,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的第三所大学,也是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的盟校成员。自1874年创校以来,阿德莱德大学一直位居澳大利亚顶尖大学之列。截至2008年,阿德莱德大学曾培养出5个诺贝尔奖和108个罗德奖的获得者。阿德莱德大学现有16447名学生,国际生比例为28%,其中包括来自88个国家的4604名国际学生 ,分别就读于阿德莱德大学“北特里斯”、“罗斯沃斯”、“怀特”、“费巴顿”四个校区。

    41号晚上,George Zillante教授一行访问土木工程学院,并重点就国际学生招生、学生交流互换进行了宣讲。我院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出席了招生宣讲会。

    42号上午及下午,George Zillante教授一行分别访问深圳市空间信息智能感知与服务重点实验室、海岸带地理环境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以及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家远、副院长龙武剑、土木系副系主任周海俊、工管系副系主任段华波、交通系副系主任薛召杰陪同。双方交流期间,龙武剑副院长首先就我院总体情况以及国际化交流进程进行了介绍,交通系系主任朱家松博士、省重点实验室总学术顾问韩宁旭教授分别做实验室科研学术报告。会后,宾主双方就科研学术交流、硕博士联合培养,以及教师互访交流机制建立等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探讨。

    43号上午,George Zillante教授一行与我院工程管理系相关教师进行了实质性的合作研究探讨,双方在共同开展研究项目、成果发表,以及师生交流互换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协商。Zillante教授一行本次来访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进展,为我院高水平大学建设-国际合作交流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0.png

Zillante教授招生宣讲

1.png

重点实验室访问

2.png

科研学术报告

3.png

结构实验室参观






地址: 深圳大学南校区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土木工程教学实验中心 技术支持:深圳果谷网络